让你流连忘返的花田小镇-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让你流连忘返的花田小镇-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让你流连忘返的花田小镇
    时间:2020-07-22 14:43来源:作者:点击:

     

    7月,走进八角台街道雅化村,就走进了七彩花田小镇,悠闲前行,这里一畦绒毯般的福禄考,那里一畦娇艳的金鸡菊,前面还有一畦含苞欲放的萱草,一畦畦耀眼的百合……红色、粉色、紫色、黄色,将田园肆意地涂抹成斑斓画板,彩蝶花间翩舞,飞鸟林中歌唱……

    雅化村种植花卉已有30多年历史,是全国闻名的宿根花卉专业村,全村有花田近5000亩,是全国最大的“福禄考”花卉基地,销售遍及黑龙江、吉林、河南、河北、新疆、宁夏、山东等省区。“福禄考”被确定为台安县花,正在申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实现由家花、县花向名花的华丽“蝶变”。雅化村全村花卉从业人员3500余人,平均亩效益达万元,2019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2万元,“福禄考”花卉产业成为台安精品农业的美丽名片,品牌价值评估为5.45亿元。

    近年来,雅化村不断优化种植结构,丰富种植品种。主栽的宿根福禄考、丛生福禄考就达30多个品种,同时形成了以三七景天、德国景天为代表的景天系列,以金边玉簪、花叶玉簪为代表的玉簪系列,以黄褐鸢尾、溪荪鸢尾为代表的鸢尾系列,荷兰菊、地被菊为代表的菊花系列,以常夏石竹、五彩石竹为代表的石竹系列等,品种达一百多个,由一花独秀到百花齐放,更加多姿多彩,从初春到深秋,各色鲜花依次绽放。

    八角台街道抢抓乡村振兴机遇,计划以雅化村为核心区,打造万亩宿根花田、千亩稻梦空间、百亩花乡民居的省级特色花田小镇。规划建设花卉大道、花雕广场、花卉农庄,已建成的“花藤谷”花海民宿每天游客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