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蜜薯”丰收在望-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网红“蜜薯”丰收在望-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网红“蜜薯”丰收在望
    时间:2020-07-24 11:29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在位于桑林镇桑林村的沙田生态种养农场里看到,这里的100亩绿油油的“红蜜薯”地瓜秧苗长势喜人。农场主姜超满脸喜悦地说:“根据目前长势,预计今年产量将达50万斤。”

    年平均日照超过2100小时,充足的阳光、干燥的气候、特有的沙土地孕育出的“红蜜薯”皮儿薄肉厚、肉质无筋,一口咬下,甜香粉糯的味觉体验,让人欲罢不能。同时,“红蜜薯”从种植到收获、从田间到餐桌,采用覆膜滴灌、全程施用有机肥料、人工除草、无公害管理,保证了“红蜜薯”的绿色无污染。姜超告诉记者,虽然红薯还未成熟,但已经有不少客商提前订购了。想着丰收在即,姜超的脸上难掩喜悦之情。

    2020年,桑林村把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发展路径和着力点,带领村民种植100亩地瓜。发挥当地沙土地栽植红薯品质好、产量高的优势,引进了“红蜜薯”地瓜,采取“合作社+包种包收一条龙服务”的模式,消除了老百姓的顾虑,带动了村民致富,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好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