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开展民用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住建局开展民用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住建局开展民用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时间:2020-07-27 14:38来源:县政府办作者:点击:

    近日,县住建局召开民用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各镇街、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台安县民用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具体工作内容。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县住建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民用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查检查。各镇街要成立专门机构,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严格落实通知要求,认真开展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安全无小事,燃气安全更是涉及民生的大事,各镇街要以此次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完善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工作制度,结合网格化管理手段,将每一个用户、每一个钢瓶的管理都落实到人,定期开展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宣传教育和液化气钢瓶隐患排查工作,形成常态化机制。各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要通过此次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建立完善的、行之有效的充装管理制度、钢瓶管理制度及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工作制度,形成自有产权钢瓶有档案、有检验、标识齐全,充装操作规范,安全用气宣传具体到位的常态化机制。

     

    (张熙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