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游泳馆开展中小学生免费游泳培训活动-公共服务-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游泳馆开展中小学生免费游泳培训活动-公共服务-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游泳馆开展中小学生免费游泳培训活动
    时间:2020-07-27 14:39来源:县政府办作者:点击:

     

    7月22日是鞍山市中小学生放假第一天,但在县游泳馆里,来自我县城乡的百余中小学生们却仍然在上课,这是一堂特殊的课:游泳课。他们穿着各式各色泳衣泳帽,成为这里最靓丽的风景。

    最近频发的学生溺水事件牵动着全县师生和家长们的心,生命的宝贵让人们深思反省。青春的终结让我们扼腕叹息。为此,县游泳馆决定在今年暑假期间开展“强健体魄,预防溺水”的免费游泳培训活动,300多平方米蔚蓝清澈的泳池就是课堂,7名专业的救生员就是教练,生动有趣的讲解,现身示范的实践,开启着学生们进入了游泳世界的大门,引导着他们远离溺水的新的青春旅程。

    在活动中,县游泳馆的全体员工自愿放弃休息,将利用一周的上午休息时间,义务奉献,免费服务,爰心在泳池中温暖,在热情中传递,正如馆长何国辉所说:“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出台的关于防范学生溺水的(2020)4号文件,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公办游泳馆,更要注重社会效益、人民利益,为学生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假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