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舞田间-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鹭舞田间-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鹭舞田间
    时间:2020-07-28 08:57来源:作者:点击:

    7月23日,在新台镇一处稻田间,十余只鹭鸟时起时落,悠然自得。

    当地人对此已见惯不怪,说最近几年当地的各种野生鸟类和蛙类逐渐增多,这都得益于生态种植带来的环境改善。通过环境治理使水质得到提升,湿地植被的增加,为鸟类栖息提供了良好环境。同时,水稻、玉米等作物实施生态种植,免施化肥和少打农药,昆虫和水生物多了起来,为鸟类提供了充足的食物。通过最大限度的保护环境,维持生态平衡,景色美了,百姓自然就会自觉地保护环境,随之也迎来了各种水鸟到此栖息。

    “有了这些美丽的大鸟,说明咱们这儿的环境好、没污染,产的粮食肯定是安全啊,有的人就是看中了咱这边的环境,才买的粮食,这些大鸟就是活广告,可得保护好喽!”农户们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