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前屋后葵花开 美了环境富了农家-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房前屋后葵花开 美了环境富了农家-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房前屋后葵花开 美了环境富了农家
    时间:2020-07-28 08:56来源:作者:点击:

    农村环境卫生差一直是困扰农村居民的一大难题,今年以来,桑林镇桑林村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列为重要议事日程,村“两委”干部、保洁员、交通协管员等相关人员齐抓共管,对陈年垃圾、村内道路两侧、河塘沟渠、桥梁涵洞、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等卫生盲区进行了重点整治,有效解决垃圾“围村”和村内“脏乱差”问题。

    村里环境好了,房前屋后也变得整洁干静了,村环境全面改善后,村“两委”干部又开始想着怎样才能让房前屋后美起来,让闲出来的土地不荒废,给村民带来收入。讨论来讨论去,大家把目光放到了“油葵”上,油葵,是油用向日葵的简称,作为中国四大油料作物之一,产油量高,观赏性强。油葵还有修复污染土壤的功能,不仅种植成本低,还能保护自然资源。

    从今年5月份开始,桑林村采用“集体+农户”的模式推广发展边角经济,由村集体出资购买种子交给村民在房前屋后闲置的土地种植油葵,收获后由村集体统一销售,给种植户按一定比例分成,在增加村集体和农户收入的同时,村内环境得到美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