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向阳花 村村美如画-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朵朵向阳花 村村美如画-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朵朵向阳花 村村美如画
    时间:2020-07-28 17:48来源:作者:点击:


    炎炎夏日,走进台安县新台镇的每个村庄,道路两侧一行行向日葵绽放笑脸,如夏日阳光般灿烂。从去年开始,新台镇着力打造向日葵小镇,美化了村屯环境,装扮了村民金色生活。

    据了解,去年在研讨村屯环境整治时,新台镇把目光落在了向日葵身上。向日葵种植成本低,既可观赏又能产生经济效益,当年种植当年见效,一年生转向快,同时向日葵还有修复污染土壤的功能。去年在部分村屯试种时,效果良好,原先村路两侧粪堆、垃圾堆、柴禾堆随意堆放杂乱无章,污染环境,种上向日葵后,村容村貌干净整洁了。各村还配备了环卫工人,垃圾日产日清,推进“厕所革命”,村民再也不好意思乱堆乱放了,收获的葵花籽收益归村民所有,美化了环境,鼓了腰包,百姓自然高兴。

    今年,种植向日葵这一举措在全镇推广,由镇村购买种子免费提供给村民,村民们在自家房前屋后村路两侧,将清理“三堆”闲置的边角土地种上向日葵。现在葵花盛开,一座座村庄被金色的向日葵环绕,沿线风景美如画,成为新台镇一道道美丽的乡村风景线,葵花小镇的画卷跃然而生。

    今年,新台全镇播种葵花面积600余亩,预计亩产葵花籽240公斤左右,按每公斤8元计算,年收益达百万元,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多赢。金灿灿的葵花装扮着百姓金色的日子,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

    花开向阳,人心向党,朵朵向阳花扮靓了新时代美丽乡村,为新时代乡村振兴积蓄了充足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