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宣传 志愿者在行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防溺水宣传 志愿者在行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防溺水宣传 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0-07-29 09:33来源:作者:点击:

    时值盛夏,随着气温的上升,溺水事故也将进入一个高发期。为预防此类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学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做好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工作,在台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组织引导下,我县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巷尾,走进居民家中,向群众和学生派发防溺水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并通过真实事例对学生及家长进行防溺水警示教育,提醒家长提高防范意识,切实担负起对孩子的法定监护责任,加大对孩子的监管力度。同时,各镇街还在溺水易发区域安装了安全警示牌,悬挂防溺水宣传条幅,通过提醒警示,达到让孩子自动远离危险水域的目的,严防溺水事件的发生。

    此次防溺水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发放防溺水宣传单10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90余条,安装警示牌100余个,进一步提升了我县居民及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了防溺水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地减少了溺水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