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与县法院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联席会议-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检察院与县法院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联席会议-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检察院与县法院召开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联席会议
    时间:2020-07-30 08:47来源:作者: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高检院和省检察院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提高刑事诉讼效率,近日,县检察院与县法院召开了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联席会议。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县法院副院长及办理刑事案件的检察官、刑庭法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参会人员分别结合办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实际情况,就当前认罪认罚制度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讨论。特别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适用范围、从宽幅度、基准刑认定、精确量刑、计算刑期、确定罚金刑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经过深入研讨,检法两家就制度落实过程中的操作规范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避免出现同类案件量刑的不均衡,提高量刑精准率及采纳率,并表示检法两家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制度全面落实见效。

    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协商解决了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一步优化了法、检两家在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上的分工配合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夯实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的基础。下一步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正确有效实施,努力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