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台街道开展居民燃气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八角台街道开展居民燃气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八角台街道开展居民燃气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0-07-30 09:29来源:作者:点击:

    mmexport1594946586062.jpg

    为认真落实《台安县民用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社区居民燃气安全使用意识,普及社区居民燃气安全使用知识,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防范燃气事故的发生,近日,八角台街道联合县住建局燃气安全办、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和单位在所辖庆南社区闫窑居民小区组织开展了居民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住建局燃气安全办工作人员向广大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罐装液化气及管道燃气正确安全使用及自检自查方法,重点强调和提醒居民使用合格的燃气具、及时定期更换正规的燃气胶皮管等事项。县消防救援大队专业人员采用模拟现场火情方式就如何处置家庭燃气初期火灾进行了演示操作,并通过模拟现场火情扑救互动活动,让居民亲身体验掌握常见厨房初期火情扑救技能,居民们跃跃欲试,积极参与其中,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氛围。此次活动中,还向小区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材料300余份,并解答了多位居民的相关咨询。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