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求学路 开启智慧门 台安县中小学校迎来开学季-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踏上求学路 开启智慧门 台安县中小学校迎来开学季-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踏上求学路 开启智慧门 台安县中小学校迎来开学季
    时间:2020-09-03 08:36来源:作者:点击:

     20200902094934.jpg

    9月1日,台安县中小学校迎来开学季,1894名新生开启新学期校园生活。全县各小学校举办2020年新一年级入学礼,迎来朵朵新蕊,孩子们背着小书包,正式踏上了求学之路。

    仪式上,一年级全体家长和学生井然有序地走进校园,在操场“我们开学啦”宣传板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整齐列队的师生、庄严唱响的国歌、冉冉升起的国旗、激情澎湃的演讲融汇成一幅美丽动人的画卷……

    教师代表向全体学生家长承诺在新学期将贯彻“对学生尽责,对家长负责”这一宗旨,为学校、为学生的未来倾尽所有、全力以赴。随后,新生们在老师的提议下,张开双手拥抱自己的父母,让学生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学会感恩。

    各学校将新冠肺炎及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和健康生活习惯作为“开学第一课”重要内容,强化学生们的思想政治、卫生健康、心理健康和生命教育;强化教师的公共卫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心理辅导等教育培训;强化家长法律法规宣传和家庭教育指导。

    县交通警察大队4名警官还分别走进达牛中心校、新开河中心校、实验小学、第三小学校园为新生讲解了学生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倡议引导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