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地变绿洲 十万亩苹果待丰收-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沙地变绿洲 十万亩苹果待丰收-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沙地变绿洲 十万亩苹果待丰收
    时间:2020-09-07 08:30来源:作者:点击:

    初秋时节,在桓洞镇的一片果园中,果农正在查看苹果的长势,套袋的苹果挂满枝头,果农不得不为果树扶枝,防止果实压折树枝。

    西平林场果树科刘红军介绍,近期降水充沛,有利于果实充分吸收水分膨果,但也要加强田间中耕除草管理,注意及时排涝,防病防虫。

    为缓解北部地区风沙肆虐的状况,我县首先在西平林场因地制宜,引进矮化沙地苹果种植,使曾经风沙漫天的贫困地,变成瓜果飘香的绿洲。果树不仅防风固沙保护了村庄和农田,更是富了农民的钱包。近年来,我县沙地苹果逐渐打出名气,成为特色农业品牌,不断得到推广种植,种植面积由最初时的500亩,发展到如今近10万亩。

    由于近年来,有关部门加强了技术指导,引导果农进行标准化、绿色种植,使苹果品质不断提升。从现在看,今年沙地苹果的产量与品质都要好于往年,预计全县沙地苹果产量约20万吨。本月中旬苹果就可除袋,进入着色贮糖期,待到国庆节前后就可进入采摘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