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调研农村经济组织建设和农村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政协调研农村经济组织建设和农村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政协调研农村经济组织建设和农村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时间:2020-09-21 09:45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县政协副主席王耀武带领部分农业农村委委员对农村经济组织建设和农村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王耀武一行先后到台安农院家庭农场,西佛镇幸福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详细汇报了农村经济组织建设情况;与会委员围绕农村经济组织建设情况及在发展农业农村经济中发挥作用情况,农村经济组织建设方面,如何引进人才、构建农村合理的人才架构等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突出抓好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两类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加强农民、村干部、农业部门等培训,营造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良好氛围。要强化政策扶持,助推农民合作社发展壮大,鼓励支持农民合作社拓展组织功能,延伸产业链条,着力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影响力和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品牌。要提升农民合作社规范化水平,完善章程制度,努力提升农民合作社管理水平。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更多新型职业农民、乡土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