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路政巡查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加强路政巡查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加强路政巡查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时间:2020-09-21 09:47来源:作者:点击:

    近期降雨频繁,而且雨量较大,水毁路段极易造成车辆交通事故。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路政中队加强路政巡查,针对降雨导致金丁线达牛镇河南村段水毁严重,及时制止了路肩损坏,有效保护了公路的路产。

    在高力房镇、韭菜台镇的县级公路湘拉线、乡级公路高偏线进行了重点巡查,对检查中遇到的拉粪车辆在进行拦截,当事人未对车辆进行覆盖的,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立即对车辆进行覆盖处理,并对路面造成遗撒的进行现场清理,保证不对路面造成污染。同时拦截多台拉粪空车,对驾驶员进行口头提示,并向村民宣传路政法规知识。村民在听取执法人员的讲解后,表示将按照要求,立即整改,以后不会再有类似情况发生。

    针对秋雨季节路段存在的安全隐患,路政中队将继续加大巡查频率和力度,督促水毁路段恢复公路原状,并将相关的《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辽宁省农村公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到村民,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夯实路政为民服务的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