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党员 服务群众 服务发展 县党群服务中心筑牢服务主阵地-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服务党员 服务群众 服务发展 县党群服务中心筑牢服务主阵地-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服务党员 服务群众 服务发展 县党群服务中心筑牢服务主阵地
    时间:2020-09-21 09:48来源:作者:点击:

    年初以来,县党群服务中心在建设工作中,按照“一中心四平台”的工作职能,“管理规范、功能齐全、作用明显”的目标,积极推进,全力落实,努力建成新时期党组织服务党员群众、凝聚党心民心、展示党的先进性的服务中心,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果。

    党建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初见成效。目前,县党群服务中心“党建服务平台”已经正常运行。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党员教育培训、推广运行“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等工作稳步推进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召开全县组织委员培训会议,讲解发展党员流程,严把党员入口。转发《关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实施方案》,分级分类制定培训计划,提升党员综合素质。举办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培训会,对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全员轮训,不断夯实“两新”党建工作质量。推广“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坚持试点先行,打造应用试点2个(桑林镇、西佛镇大红旗村),以点带面,引领示范。组织指导全县基层党组织做好虚拟专网和“云平台”账号、初始密码的管理分配工作,共分配VPN和“云平台”账号639个,并明确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指定专人负责保管。定期督导各党(工)委完善基层党组织设置,确保将虚拟专网延伸至党支部。建立提醒通报机制,每月按时督促指导各党(工)委,完成云平台信息录入工作,并将录入情况进行全县排名,适时通报结果,对落实不力的约谈其主要领导,并限期完成整改。截至目前,全县云平台录入率达到80.1%。

    8890平台解民难、分民忧。为了最大限度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县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发挥8890平台的民情民意“晴雨表”和社会管理“监督岗”作用。截至2020年9月1日,县党群服务中心8890平台累计办理群众诉求5050件,办结4988件,办结率90.42%,反馈率99.25%,满意率98%,优秀率96.48%。

    网格化管理和服务指挥平台工作稳步推进。为了做好全县网格化管理平台的建设工作,县发改局开展了“智慧台安数字化建设平台”的招标工作。本次招标分为“服务类”和“货物类”两项,目前“货物类”已招标完毕。“服务类”预计9月中旬左右可完成。“智慧台安数字化建设平台”预计10月末即可正式启用。网格化管理平台建设后,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幕即可了解“辽沈智慧党建平台”、“台安县城市网格化管理平台”、“8890服务平台”、“8890群众诉求办理平台”的具体运行情况。全县镇、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其中,镇级示点八角台街道、桑林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已经完成。

    下一步,县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多元打造“亲民一中心、四平台”,“三互动”,在8890便民服务平台增设“企业服务版块”,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动方式,构建“纵向贯通、扁平横联、信息互交”的框架格局,实现“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目标,不断提升党员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