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暨台安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举行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暨台安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举行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暨台安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时间:2020-09-24 10:29来源:作者:点击:

    9月22日,由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县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台安调查队主办,台东街道办事处、八角台街道办事处协办的2020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暨台安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汉卿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徐显策,县委常委、副县长付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影,县政协副主席张莹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宣传活动主题为“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活动现场,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依次排开,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普查员纷纷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人口普查宣传彩页、手提袋等宣传品,开展相关咨询活动,增进了社会公众对“中国统计开放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了解和认知,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普查对象,积极参与、支持、配合普查工作,共同推动我县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登记时间为11月1日零时。本次普查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按现住地登记的原则,每个人必须在现住地进行登记。普查对象不在户口登记地居住的,户口登记地要登记相应信息。登记采用普查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或由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普查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PAD或智能手机)登记普查对象信息并联网实时上报,或由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

    启动仪式上,普查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并进行了庄严宣誓。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