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多举措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多举措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多举措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
    时间:2020-09-25 10:18来源:作者:点击:

    为迎接2020年秋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近期以来,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截至目前,我县共有32名2020年退役士兵回乡报到。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相关责任。提前安排好专门场所,抽调专人办公。同时主动与组织、公安、社保、医保等部门沟通联系,受理退役士兵党组织关系接转、户口落户,协助做好养老、医疗保险接续等各类手续办理。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温馨氛围。营造光荣退役返乡氛围,让退役士兵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同时,在办公大楼内张贴退役士兵报到导引牌进行温馨提示,为前来报到的退役士兵提供方便。

    提供优质服务,规范工作流程。在接待退役士兵报到时,详细告知退役士兵报到、落户、组织关系和社会保险关系接转等事项,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鼓励退役士兵积极参加免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同时,结合退役士兵报到登记,通过关注公众号、加入微信群等方式,提高政策知晓率。

    加强沟通联系,完善档案信息。结合退役士兵报到返乡办理接收手续,认真核查退役士兵介绍信、退伍证等原始资料,形成“一人一册”,建立健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系统电子档案。同时,开展“一对一、面对面” 的交流,加强与退役士兵的沟通联系,分析梳理退役军人思想工作动态,及时了解其家庭状况、人员去向、思想动态,为有针对性地做好今后工作打好基础。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