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河畔古渡边 千亩花海游人醉-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辽河畔古渡边 千亩花海游人醉-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辽河畔古渡边 千亩花海游人醉
    时间:2020-09-25 10:18来源:作者:点击:

    辽河畔,古渡边,昔日荒滩黄沙漫;花海灿,苇田现,今朝景美游人恋……

    清秋时节,正是台安县辽河文化旅游区最迷人的时候,顶着温煦但不炽烈的阳光,伴着清爽又惬意的风,走进张荒地大桥下的辽河张荒古渡景区,品花香看蝶舞,追忆古渡繁华,静观辽河奔流,如果你有兴致不妨带上帐篷,夜枕星河听虫鸣水流……

    辽河文化旅游区是台安以辽河水为轴,围绕辽河生态保护区建设,将辽河沿线生态景观、人文景观和休闲娱乐设施融合在一起,打造的集文化、旅游、休闲、运动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区,是省政府在辽河沿线的重要节点工程之一。

    今年,辽河古渡景区实施景观提升工程,铺设景观路、修建渡口广场、铺卵石、安装树凳、太阳能路灯、垃圾箱……昔日黄沙漫漫的荒滩,变成今天设施全、景色美、人文历史厚重的休闲地。

    在这里,你可以伫立张荒古渡口,看浩浩奔流的辽河水,不远处辽河大桥上川流不息的车辆,与二三百年前这里商贾云集、舟楫穿梭的盛况何其相似。

    在这里,你可以走进河畔湿地,成片的芦苇在秋风中摇曳,走着走着,脚下的草丛中不知道什么小生物会蹦跳出来,大都是我们熟悉的小蚂蚱、螳螂。

    在这里,你还可以走进万亩森林浴场,野外露营地……

    在这里,你可以走进千亩花海,薰衣草、向日葵、金丝皇菊、藜麦……片片花田让人疑似锦、错为霞,一个个稻草卡通人物、小木屋、风车、观景亭错落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