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出行防疫知识-防控科普-台安县人民政府

假期出行防疫知识-防控科普-台安县人民政府
    假期出行防疫知识
    时间:2020-09-27 08:31来源:千华网作者:点击:

    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是最好的防疫手段。如果需要外出,则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

    1、务必戴好口罩

    无论选择哪种方式出行,都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尤其要全程戴好口罩,减少接触外部设施。抵达目的地后第一时间洗手。

    2、乘坐公交时

    上车前,在站台上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有序排队上车。行驶途中,可以开窗透气,保持空气流通,避免与周围人闲聊,不要在车上吃东西。

    3、骑自行车

    骑车时避开人群多的地方,尽量不要中途过多停留,务必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

    如果是共享单车,要随身携带酒精棉片,使用前用酒精棉片擦拭座位、车把手等位置,进行消毒。

    4、乘网约车或出租车

    自己戴好口罩,同时提醒司机佩戴好口罩。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或酒精棉片。尽量不要在车上食用食物,车内设施尽量少触碰,减少不必要的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