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省、市“辽河生态景观建设”大型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我县-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中央、省、市“辽河生态景观建设”大型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我县-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中央、省、市“辽河生态景观建设”大型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我县
    时间:2020-09-28 09:40来源:作者:点击:

    1fa73345146b15100bfd128321e44ec.jpg

    9月25日,省委宣传部组织中央、省市各大媒体记者组成全媒体采访团深入我县,对辽河生态景观建设展开大型集中采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小鹰陪同采访。

    本次采访团主要有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 中新社、人民网、新华网、央广国际在线、中国旅游报、中国消费者报、中国绿色时报、辽宁日报、辽宁广播电视台、东北新闻网、今日辽宁、辽沈晚报等主流媒体和今日头条、抖音、腾讯、网易等商业平台。采访团成员先后来到我县辽河文化旅游区、达牛红庙子牛轭湖、绿通马场等处进行采访,重点聚焦我县辽河流域综合整治情况以及治理效果,深入了解辽河生态景观建设工作,多角度、多平台反映实际情况。

    辽河是中国七大河流之一,台安境内流经82.74公里,流域面积858平方公里。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保护台安生态安全屏障为目标,先后积极实施了河道清淤、河道水环境综合整治、防洪治理、河岸带修复与贯通等生态修复措施,不断加大了对辽河的保护力度。同时,对辽河沿岸采取全境封育,截至目前,辽河流域(台安段)生态修复封育总面积133550.12亩。

    如今的辽河,碧波荡漾,蓬草葱郁,河道内的植被覆盖率由过去的11.3%提高到90%以上,生物多样性呈正向递进状态,堤固、洪畅、水清、滩绿、景美的生态廊道已初步形成,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辽河沿岸游玩。良好生态环境的形成也加深了采访团成员对我县辽河流域生态景观建设工作的认可。

     


    (周茵、张熙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