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时间:2020-09-28 09:42来源:作者:点击:

    12341.jpg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消防产品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消防产品检查小组,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辖区内消防器材销售点和消防器材使用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在消防器材销售点, 详细查看了各销售点的消防产品相关的市场准入证明、产品质量认证证书等资料,现场对消防产品制造厂名称、产品名称、产品型号、生产日期等进行了核对,并告知销售人员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厂家和进货渠道,确保消防器材的质量安全,严防假冒消防产品进入流通市场。在消防器材使用单位,重点检查了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栓等消防设备,并向单位负责人讲解如何识别真伪产品,确保使用期间的质量安全问题。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销售者和使用者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火灾防控能力,为有效维护辖区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