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美食 赏美景 销产品 知信息 再就业——2020中国·台安第三届辽河文化旅游节来了-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品美食 赏美景 销产品 知信息 再就业——2020中国·台安第三届辽河文化旅游节来了-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品美食 赏美景 销产品 知信息 再就业——2020中国·台安第三届辽河文化旅游节来了
    时间:2020-09-28 09:44来源:作者:点击:

    1.jpg

    辽河岸畔迎佳节,鱼鲜蟹肥,台安福地庆丰收,五谷丰登。9月25日,2020中国·台安第三届辽河文化旅游节在绿通马场盛大启幕。

    43b72ae6df978ce48e23ea12e252a22.jpg

    开幕式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常,游客川流不息。一排五颜六色的彩幕焰火腾空而起,令游客大饱眼福。一架架低空滑翔机腾空而起,飞行营地热闹欢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五颜六色,形式各异的风筝在天空中飞翔——有长长的蜈蚣,有戴着帽子的海绵宝宝,有腾云驾雾的祥龙,有栩栩如生的燕儿。马术表演场上,表演者在飞奔的马背上做着各种各样的惊险动作,仿佛身体粘在了马上……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视觉盛宴。

    860d0d9ebf999bf43ff6a87f414a16f.jpg

    在本届旅游节中,“味道台安”区域内,台安杀猪菜、台安炖大鹅等广受民众青睐,展台内被人们团团围住,盯着厨师烹饪、出锅,生怕错过品尝的机会,直到品鉴结束,才恋恋不舍地离去。“人文台安”区域内,设立“保护祖先遗产 守望精神家园”台安历史图片展,设立台安火勺、家酱制作、柳编制作、杨府大包子等市级非遗展台和1项县级非遗展台,即:纪氏筋骨通疼痛治疗技术,让民众有更多机会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中国传统文化展现的独特智慧。“玩转台安”区域内,台安各旅游景区及旅行社向过往游客宣传台安旅游产品,其中包涵龙湖温泉度假村、花藤谷生态庄园、坝上人家关东民俗村等。“墨香台安”区域内,台安县书协、美协部分文艺志愿者手书(绘)文创作品现场义卖,爱心捐赠。“特色台安”区域内,增设了融媒体传播渠道, 网红主播现身直播间,宣传销售我县特色农产品,向世人展示台安2020年秋季的大丰收,为特色产品代言,增加农产品销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乐业台安”区域内,各用人单位通过展台发布用人信息,吸引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前来,促进台安就业率提升与经济发展。“健康台安”区域内,县恩良医院、中医院、卫健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医护人员现场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妇幼保健知识宣传,免费为游客提供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及用药指导。

    5f4a12cdacfde48bad42317e6c3dc13.jpg

    旅游节持续到9月27日,向域内外广大群众充分展示台安优美的自然风光、淳朴的风土人情、丰富的地域文化和良好的社会风尚,呈现一场“绿色户外,健康生活”的生态休闲之旅。

     


    (周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