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视察我县河流污染整治工作情况-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政协视察我县河流污染整治工作情况-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政协视察我县河流污染整治工作情况
    时间:2020-09-28 09:52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县政协副主席张印平,县政协秘书长人选杨明超及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我县河流污染整治工作情况。

    张印平一行先后到浑河马家楼河道兑岸险工、辽河赵家坟河道兑岸险工、小柳河杨树站引水辽河工程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视察,并听取了相关情况的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县水利局关于我县河流整治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就如何加强我县河流水污染整治、力促水质改善提出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理顺工作体制机制。严格落实水资源保护目标责任,坚持协调配合,提升整体污染治理能力和水平。积极争取上级部门项目支持,加大项目整合力度,确保水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参与意识。广泛听取周边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调动群众积极性,把群众从旁观者转换为参与者,形成“大家治河为大家”的良好氛围。要强化面源治理,坚决消除污染源头。加强畜禽养殖产业监管,切实缓解粪污对周边群众的影响。继续全面推进农村污水管网建设,扩大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范围。加快垃圾分类处置推进速度,减少生产、生活垃圾进入河道造成二次污染。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巩固整治成效。健全管理制度,积极探索生态治水途径,构建健康可持续的水循环系统。突出清水与生态功能,形成水生态发展良性循环。开展河道两岸绿化美化工作,把样板河道建成高标准、高规格的绿色生态长廊,努力实现水更清、河更畅、岸更绿和景更美的目标。

     


    (杨越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