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政协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拉练检查及视察-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人大、政协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拉练检查及视察-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人大、政协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拉练检查及视察
    时间:2020-09-29 11:15来源:作者:点击:

    9月24日,县人大、政协对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拉练检查及视察。县委常委、副县长付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时道、县政协副主席王明珠、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赵玉宇参加拉练检查及视察。

    付鹏一行先后到八角台公园实地视察《关于在八角台公园建立“台安名人墙”和“台安高考状元墙”的建议》、《关于改造扩建公园的建议》、《关于加强台安公园内管理的建议》办理情况,到北外环胜利至西佛十字路口胜利远航加油站实地视察《关于在省道102线台东街道辖区结核病医院附近、达昌路和达十线十字交叉路口增设交通警示标志的建议》办理情况,到新开河镇雷屯村实地视察《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建议》办理情况,到新开河镇三家子养殖场实地视察《关于加强农村养殖业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的建议》办理情况,到高力房镇实地视察《关于湘拉线公路急需大修的建议》办理情况。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县政府办及各重点承办部门汇报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时道、县政协副主席王明珠分别对如何办好提案提出了具体要求。

    付鹏在讲话中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抓牢抓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未完结的建议提案更要强化调度、增派力量,以提升办理实效性为重点,多方位、全角度与代表委员进行沟通,准确了解代表委员的真实想法,认真研究解决办法,确保办理结果得到代表委员认可。要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开展自检自查,抓紧时间推进,早日看到办理成效。要抓紧落实,加大办结力度,使计划尽早变为现实,让代表、委员们看到阶段性成果。对涉及群众教育、交通、医疗、养老等方面的建议提案,要重点研究、重点推动、重点解决。办理代表建议、委员提案既是光荣任务,又是应尽职责。希望各承办单位要再加压力、鼓足干劲、细化措施,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熙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