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对我县集中式供水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对我县集中式供水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对我县集中式供水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0-09-29 14:04来源:作者: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农村饮用水卫生安全保障工作,根据《鞍山市卫生监督蓝盾七号专项整治行动》精神,近日,县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对辖区内农村在用设计日供水100立方米以上的集中式供水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活动。此次监督检查历时12天,监督检查55家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出动卫生监督人员40余次,监督车辆12台次。

    在监督检查中,县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出厂水进行了相关部分指标的检测,并进行记录,对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供水单位,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并定期再进行监督检查,对在整改仍不合格的供水单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监督检查,充分了解掌握了我县辖区内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的现状,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下一步,县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要加强与水利等相关部门的密切沟通,加大对供水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我县百姓的饮水安全。

     

    (訾正龙、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