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专项督查-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专项督查-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时间:2020-10-12 10:19来源:作者:点击:

     

    为深刻吸取浙江温岭“6·13”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推进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近日,由县交通运输局运输科、安全科、货运执法中队相关人员组成的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专项工作督查组,在全县开展了危货运输专项整治工作。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企业开展检查,共检查4家危货企业。重点检查了企业经营资质情况、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情况、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建立情况、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建立情况、车辆人员相关证件持有情况以及安全月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通过检查,使企业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生产应急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发生。

    督查组要求,各危货企业要夯实企业基础工作,健全安全管理各项制度,明确岗位职责,严格按照职责及操作规程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进一步加强对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严禁“三超一疲劳”,严禁违规操作;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月”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对从业人员的警示教育活动,并根据各危货企业所承运的不同介质要求开展应急演练,提高从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认真吸取浙江温岭“6·13”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把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全面提升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可防可控能力,安全生产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