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地瓜大丰收 集体经济大增长-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品牌地瓜大丰收 集体经济大增长-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品牌地瓜大丰收 集体经济大增长
    时间:2020-10-13 14:11来源:作者:点击:

    1.jpg

    国庆期间,新台镇云柳村的村民也没闲着,他们正忙着收获村集体的40亩地瓜。云柳村大多是沙土地,由于不存水易干旱,原来种植玉米产量不高效益不好,村集体通过土地流转,调整种植结构,开始种植优质品种地瓜,经过几年的尝试,云柳沙甸地瓜在市场打出名气,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尝到甜头的云柳人,为地瓜注册了商标,并探索进行精深加工,走品牌提升价值之路。

    今年,云柳地瓜种植面积扩大到40亩,经过精心的田间管理,再加上今年干旱的气候,地瓜品质更好。国庆期间开始进入收获期,每亩产量2500公斤,总产量可达10万公斤,每公斤可卖到5元,仅此村集体就可增加纯收入24万元。村集体还将一部分地瓜进行储存,加工成无任何添加剂的地瓜干,实现效益的更大化。从粗放经营到精细加工,云柳沙甸地瓜以品牌走出一条逆袭之路,效益是种植玉米的几倍,实现了村民增收、村集体经济大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