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角台街道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八角台街道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八角台街道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时间:2020-10-14 08:51来源:作者:点击: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近日,八角台街道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倡议勤俭节约文明用餐,呼吁居民文明就餐、反对浪费,树立文明节俭的良好美德。

    街道40余名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餐饮企业、走进大型超市,发放“勤俭节约文明用餐”倡议书。倡议传承勤俭节约美德、创新经营服务方式、倡导文明用餐文化、引领节俭道德风尚,让居民认识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既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美德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节俭习惯,主动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覆盖全辖区,取得良好宣传成效。

    倡议就是承诺,承诺就是责任。倡导厉行节约、文明用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节俭习惯,形成崇尚节俭的道德风尚,用理性、健康的生活方式,展示文明八角台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