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打造双拥模范镇-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致力打造双拥模范镇-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致力打造双拥模范镇
    时间:2020-10-14 08:56来源:作者:点击:

    近年来,新开河镇党委、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巩固国防,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扎实开展爱国拥军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领导重视,机构健全,工作开展扎实有序。新开河镇成立了由学校及驻镇单位组成的双拥工作指导小组,制定了专项规章制度,落实了人员,明确了责任。每年至少召开两次以上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双拥工作,并积极征求社会各界对双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探索双拥工作的新路子。同时,在召开的各种会议及相关单位举办活动中,大力宣传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和双拥教育,促进了军政军民团结,强化了全民国防意识,营造了爱国拥军的浓厚氛围,为全镇双拥工作扎实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经常开展活动,群众爱国拥军意识日益增强。每逢“八一”、春节等重大节日,新开河镇都组织慰问团到军烈属家去慰问,在带去水果、饮料、土特产等慰问品的同时,也带去了新开河人民的一份爱国拥军之心,进一步增加了军民鱼水关系,凝聚了人心,提高了军民的国防意识。在爱国拥军工作中,新开河镇还从小学生发起,让他们从小接受爱国主义熏陶。每年,都组织学生分批到镇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老前辈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积极组织在校学生进行军训演练,培养学生的组织性、纪律性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在一年一度征兵工作中,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大力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既向部队输送了高素质兵员,也提高了当地军民国防意识和民兵预备役的素质,为巩固国防事业奠定了扎实基础。

    宣传教育扎实有效。新开河镇根据自身特点,在全面贯彻落实《国防教育法》的基础上,重点抓住“四个时机”开展国防教育。即:每年抓住全民国防教育日时机;“八一”、春节等军地走访慰问活动时机;兵役登记,组织征兵的时机;军民共建开展活动的时机。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活动,全镇军民国防意识明显提高,拥军优属思想广泛深入。长期以来,新开河镇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持久地开展拥军优属工作,努力创建“双拥模范乡镇”,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双拥共建工作的新途径,使全镇双拥工作迈上了新台阶,进一步促进了全镇的稳定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