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我县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10-14 10:26来源:作者:点击:

    10月13日上午,在第31个国际减灾日来临之际,县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在八角台公园开展了以“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主题的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科普知识展板、防灾漫画讲解、发放宣传物品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进一步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2.webp.jpg

    近年来,县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坚持线上和线下相融合,面向社会公众广泛普及各类自然灾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及生产安全、火灾、交通安全等事故常识,不断强化公众安全防护意识,提升群众安全防护技能,坚决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特别是今年,县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与辽宁省地震局紧密沟通,推出辽宁省地震局首部科普动画作品《地震预报预警那点事》,在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平台、户外媒体进行发布,普及地震预报与地震预警的区别,并对地震预警的原理以及辽宁省国家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完工时间进行介绍,有效提升群众的安全素养和自救能力,并收到了较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