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菜园”里传出致富音-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棚菜园”里传出致富音-图片信息-台安县人民政府
    “棚菜园”里传出致富音
    时间:2020-10-14 10:31来源:作者:点击:

    农业产业振兴是乡村扶贫的基石,近年来,我县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扶优、扶强、扶大”的原则,多渠道、多形式建设扶贫农业产业园,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为乡村扶贫注入新活力。如今,我县产业之花遍地开,脱贫致富结出了硕果。

    01.webp.jpg

    走进台安县精准扶贫农业产业园,一排排银棚呈东西走向、南北排列,棚长210米,宽10米,高5.2米。开棚帘进入,棚内茄苗郁郁葱葱,一片绿油油的喜人景象。台安县精准扶贫农业产业园位于富家镇新生村,建设县、镇、村三级高标准温室大棚,是我县重点推进的扶贫项目之一,是集生态农业、蔬菜种植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项目。项目收益分别用于带动县、镇、村三级贫困户实现脱贫。依托项目,我县“县镇村”三级联动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初步建立。

    该项目共建设县级高标准温室大棚18栋,项目总投资600多万元,流转土地169亩,单栋建筑面积2146平方米,每栋大棚总面积38628平方米,主体建设已完成,现正在进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配套设施由县扶贫办投资。该项目实施后,预计年收益60万元左右,可带动有劳动意愿的贫困户和当地村民稳定就业,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可通过项目分红获取持续收益,真正实现让贫困户稳固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