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的“乌兰牧骑”-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的“乌兰牧骑”-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台安的“乌兰牧骑”
    时间:2020-10-20 09:12来源:作者:点击:

    10月13日,西佛农民艺术团的身影出现在新开河镇雷屯村的文化广场,一场文化下乡巡回演出正在这里举行,村民们带着丰收的喜悦兴致勃勃地来这里观看,不时对精彩节目报以掌声……

    西佛镇农民艺术团根据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以及县文化馆的统一安排进行送戏下乡,已经坚持几年,足迹遍及我县各镇街,被誉为辽河边上的“乌兰牧骑”。

    西佛镇农民艺术团成立于2011年,演员和歌手共23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经常以身边人和趣事为题材自编自演各种形式的文艺节目,表演唱《四个婆婆夸媳妇》、拉场戏《婆婆也是妈》、《四老汉夸幸福生活》等,已成为剧团的保留节目。小剧团多次参加县群众艺术节和鞍山、全省大型农民演艺活动,屡获殊荣,多人多次被评为最美文艺工作者。疫情期间,他们自编自演了快板《众志成城战疫情》,在多家媒体平台播放。

    近日,他们又协助拍摄了《辽河流水弯又弯》音乐MV,排演了本地作者作词、作曲的原创歌曲《今晚我们在这里团聚》、《我们走向昌宁》……剧团为自己定下的宗旨就是:把农村文化生活搞起来,开展好,劳动之余,把新农村、新农民的新鲜事演奏、弹拨出来,激发家乡父老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