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健康促进县推进工作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创建健康促进县推进工作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创建健康促进县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10-22 10:03来源:作者:点击:

    10月20日,创建健康促进县推进会议召开,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夯实责任,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做好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迎接验收检查,确保创建工作圆满成功。县长刘广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进入考核验收临战状态,坚定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决心,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众志成城、一鼓作气,确保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县收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狠抓薄弱环节整改。各责任单位要精准发力,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和实施方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紧落实、全面提升,逐项推进、逐个问题解决、逐条落实包建标准,着力完善健康政策、强化健康保障、打造健康环境、完善公共设施,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务必在验收前整改到位、把短板补齐。要深挖工作亮点,突出部门特点、台安特色,及时收集整理报送,确保实现创建目标。

    会议要求,要夯实创建工作合力。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加强协作、相互支持,及时妥善处理好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卫健部门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应该落实的尽快落实,应该报送的抓紧报送,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卫健及宣传部门要积极营造创建气氛,充分利用宣传平合,最大程度提高公共知晓率以及社会影响力,使创建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务必亲自抓、负总责,对照责任分工表再检查、再落实,积极解决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特别要对薄弱环节逐项检查落实,避免因为一个部门工作影响全县创建大局。卫健及督查部门要加强督查指导,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影响验收考评结果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确保创建工作各项指标任务零失误、零差错,顺利通过国家考核验收。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创建工作任务上来,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冲刺,确保成功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县。

    会上,县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就前期创建工作取得的进展、存在的问题作了全面汇报;各部门按照任务分工表汇报了进展情况。

    县领导张健出席会议。

     

    (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