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台安县委员会关于“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的倡议书-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政协台安县委员会关于“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的倡议书-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政协台安县委员会关于“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的倡议书
    时间:2020-10-22 10:05来源:作者:点击:

     

    全县广大政协委员: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儿女自幼接受的优良教育,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近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餐饮浪费”现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县委的安排部署,县政协向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传承勤俭节约美德,做“反对浪费”的倡导者。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以勤养志,以俭养德”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带动督促家庭成员和身边人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要深入联系群众,大力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等理念,争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表率。

    二、引导文明理性消费,做“厉行节约”的引领者。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就餐标准,严守公务接待制度,坚决杜绝公款吃喝,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要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把节约理念贯穿食堂就餐、公务活动用餐等各个方面,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三、推动绿色低碳生活,做“健康生活”的践行者。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树立“适度、健康、责任”的餐饮理念,倡导“按需点餐,剩餐打包”的用餐文化,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坚持科学点餐、适度消费,就餐用公筷、推行分餐制,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及时制止各种浪费行为;积极践行“光盘行动”,真正做到外出就餐不多点、居家吃饭不浪费、自助用餐少拿取,让文明餐饮风尚深入人心。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邦”。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当好示范,做好表率,摒弃“旧陋习”、弘扬“新风尚”,共同凝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正能量,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引领者、实践者,为台安县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政协台安县委员会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