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敬老文化 情暖重阳佳节-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弘扬敬老文化 情暖重阳佳节-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弘扬敬老文化 情暖重阳佳节
    时间:2020-10-27 15:13来源:作者:点击:

    重阳节前夕,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连日来,台东街道机关干部与志愿者开展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的暖心尊老系列慰问活动,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县中心养老院,台东街道志愿者帮助工作人员打扫卫生,地面、玻璃、门缝等都认真仔细地擦拭了一遍,为老人们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志愿者还和老人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家庭、身体健康、日常饮食起居等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

    在百岁老人李亚芹家,街道领导和民政负责人为老人送去了礼物和现金,还关切地询问老人的饮食、日常起居等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的家人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

    通过开展此次重阳节慰问活动,台东街道将敬老、爱老的精神传递出去,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做一个有爱心、有孝心、有责任感的人。今后,该街道将继续把关爱、关心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抓好抓实,积极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

                                

    (关彤、郭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