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时间:2020-10-28 09:04来源:作者:点击:

    九九重阳,岁岁重阳。10月23日,八角台街道志愿者一行17人来到台安县康复中心养老院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主题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米、面、油、水果等生活物资和节日的祝福。

    来到养老院,志愿者们兵分多路关爱老人。一部分志愿者走进老人的起居室,与老人话家常,了解老人的生活身体情况,交谈中充满了浓浓的关爱之情。来自八角台街道卫生院的两名志愿者为老人测量血压,耐心解答老人们日常用药难题。来自标榜美发的两名志愿者为老人义务理发。在理发现场,两位志愿者不厌其烦地用他们专业娴熟的手法,为30多位老人理发,并及时清理掉落在身上和地面上的碎发,经过他们的精心梳理装扮,老人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与此同时,在养老院的餐厅里,来自街道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包饺子,她们分工明确,有的揉面、有的搓面剂、有的擀皮、有的包饺子,在说说笑笑中,一个个白白胖胖、饱含真情的饺子摆满了盘子。一个多小时,12蒸盘的爱心饺子被放入蒸车之中,40分钟后,老人们开心地吃上了志愿者们包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八角台街道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引导社会更多的人都来关心、关爱老年人。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