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人民政府36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36次常务会议-常务会-台安县人民政府
    第十八届人民政府36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0-11-09 13:55来源:作者:点击:

     

    2020年9月10日,县长刘广新主持召开台安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市生态环境局台安分局关于台安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的汇报。

    会议要求:

    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严格履行各自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加快建立“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工作责任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强化工作推进,强化督查问责,拿出有力举措,着力解决社会关注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推动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台安县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工作任务分工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

    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明确职责,落实好各项任务,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树立常态化思想,因时因势梳理优化和调整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同步安排、同步部署,确保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三、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扶贫和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关于台安县致富新能源有限公司运行及招标选定运维企业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

    1、以公开招标方式聘请一家有资质的光伏电站运行维护企业,负责全县扶贫光伏电站的运行维护。

    2、运维企业聘用、公司运行、人员经费等费用按照《辽宁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光伏扶贫电站运行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辽扶贫办发〔2020〕26号)文件规定,从光伏发电收益中列支。

    会议要求:

    县扶贫和民政事务服务中心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公开招标工作,对拟签订的合同、协议进行认真审核,建立健全监督管理工作制度,做到全过程监督管理,确保我县光伏扶贫工作顺利推进。

    四、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桑林镇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示范镇实施方案的汇报。

    会议要求:

    桑林镇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实施方案,与我县国土空间规划相融合,同时,做好政策资金来源分类及项目进度分类,以产业为支撑实现乡村经济多元化发展,确保乡村振兴战略示范镇建设扎实推进。

    五、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财政局关于利用台安县集中供热、供水存量资产实施PPP项目进行融资情况的汇报。

    会议决定:

    采用PPP模式实施台安县集中供热、供水存量资产项目,将台安县集中供热、供水的特许经营权有偿转让给社会资本,政府保留资产所有权。

    会议要求:

    1、县财政局及相关部门要积极推进此项工作,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切实提高我县基础设施运营效率,化解政府债务,解决财政资金缺口问题,维护社会稳定。

    2、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操作程序,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实施。

    六、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县公务员局关于为王太山等30名同志给予奖励的情况说明。

    会议要求:

    全县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要以受到奖励的同志为榜样,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邀请列席人员有:

    吉宏伟 台安县城市建设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庞万东 县人大代表

    刘丰田 县人大代表

    管洪韬 县人大代表

    王海宁 县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