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苗合作社绿色扶贫后劲足-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种苗合作社绿色扶贫后劲足-镇政府、街道办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种苗合作社绿色扶贫后劲足
    时间:2020-11-10 15:03来源:作者:点击:

    日前,在达牛镇的天雨种苗种植专业合作社内,理事长时学路正在指导工人嫁接茄苗,这些优质种苗再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育后,将移植到大棚内,为农民带来增收希望。

    天雨种苗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过多年发展,现在有育苗及示范基地近百亩,每季可培育西红柿、茄子、网纹瓜等优质种苗800万棵,覆盖周边约4000亩设施大棚的种苗供应。同时,每年通过考察学习,合作社还会引进新品种在基地内试种,农民可直观地看到种植效果,待取得成功后再推广。合作社通过推广优质新品种,传授科学种植技术,为农民带来了上千万元的收益。

    由于多年的诚信经营赢得良好口碑,达牛镇政府将天雨种苗合作社定为扶贫基地,投入扶贫资金15万元,扶助合作社发展壮大。种苗合作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平时用工中优先雇佣贫困人员,同时将预计年收益5万元反馈给扶贫基金,用于精准扶贫,棵棵绿色种苗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源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