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鞍山市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大讲堂走进我县-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2020年鞍山市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大讲堂走进我县-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2020年鞍山市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大讲堂走进我县
    时间:2020-11-11 09:33来源:作者: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辽宁省妇联“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工程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指导和推进家庭教育的责任,11月6日,县妇联分别在县政府十楼会议室、城建集团、会山小学举办2020年鞍山市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大讲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影聆听了讲座。  

    在县政府十楼会议室,鞍山师范学院教科院小学教育系主任黄玉荣老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王健老师分别为来自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讲授了《如何做成功父母》和《礼仪有道之职场礼仪》课程。黄玉荣老师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为家长朋友指明了家庭教育的方向,王健老师从仪表、语言、待人接物等方面介绍了职场礼仪。

    在会山小学,来自鞍山师范学院的刘岩教授以《家庭教育与儿童幸福》为主题,针对如何应对孩子闹情绪、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等问题,为家长们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对缓解父母与孩子之间的矛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城建集团,员工们聆听了鞍山师范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金丽老师和CIEC全国礼仪培训师王楠老师的精彩讲座。金丽老师以《家庭教育中的父母角色及教养行为》为题,为家长们解读了家庭教育中父母角色的重要性;王楠老师以《礼悦人生——沟通形象礼仪》为题,为大家从态度、肢体、表情管理和仪表着装等方面介绍了沟通礼仪。

    讲座中,家长们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课堂氛围活跃。许多家长表示通过讲座收获很多,以后将会加强对家庭教育方式方法的学习,更好的与孩子进行沟通。  

     


    (杨越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