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医院——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中医院——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中医院——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时间:2020-11-11 09:35来源:作者:点击:

    近年来,县中医院在充分发挥医疗机构优势的同时,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财力,竭尽全力为本地区的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烈属及驻地子弟兵提供服务,拥军优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扎实推进双拥工作。县中医院成立了拥军优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军民共建精神文明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该院拥军优属工作同医院其他工作一样,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确保拥军优属工作深入扎实开展。每年年初与拥军优属领导小组及相关科室成员都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拥军优属方案,将具体内容细化落实到相关部门。年底,医院将落实拥军优属工作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主要指标进行考核。加大资金投入,每年将拥军优属工作经费列入医院年度预算中,保证拥军优属工作顺利开展。

    立足医院优势,做好拥军优属具体工作,为他们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近年来,县中医院同县退伍军人事务局建立了军民共建友好单位,还与县武警总队、县消防支队保持密切联系,为他们提供各项拥军优属政策。为了给退役军人及军烈属提供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该院在挂号处、住院处、药房、化验等窗口均印有“军人优先”“退役军人优先”字样,让他们享受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取药、优先住院的“四优先”服务,为退伍军人在医院就医开设了“绿色通道”。医院还在各病房设置了退役军人病房来满足广大退役人员的就医需要。为驻台部队现役军人和每名退役军人每年免费体检一次,并建立健康档案,发放到每个人手中,建立健全健康档案管理机制,对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脑血栓等慢性病患者每月进行回访,回访之后由医院成立的专家领导小组对他们进行健康指导,作出最适合他们每个人的治疗方案,对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进行登记,时时跟踪。

    通过拥军优属工作的开展,真正把关怀与温暖送到每一个军人的心坎里,极大地提升了军人的自豪感和获得感。在每年的八一建军节,县中医院、县退伍军人事务局多次到退伍老兵家中走访慰问,给退伍老兵送医送健康,并带去米、面、油慰问品和慰问金,让老兵们能够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