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人口普查工作推进部署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全县人口普查工作推进部署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全县人口普查工作推进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0-11-12 14:55来源:作者:点击:

    11月10日,全县人口普查工作推进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付鹏,台安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管斌,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赵玉宇出席会议,县统计局及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当前我县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开发园区及各镇街做了工作情况的汇报。

    付鹏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通过开展人口普查,进一步摸清全县人口发展状况,深刻认识人口变化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从而进一步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推动人口结构优化,促进人口素质提升。要抓住重点,推动人口普查有序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扎实做好普查登记工作、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密切协作共享信息把普查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努力做到不多一人、不漏一人。要压实责任,确保人口普查工作质量。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大家既是普查工作的承担者,又是普查成果的直接受益者,要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开展工作,确保高标准推进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更精准有力的人口数据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