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公共交通 推进绿色出行-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优化公共交通 推进绿色出行-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优化公共交通 推进绿色出行
    时间:2020-11-13 09:44来源:作者:点击: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绿色出行行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绿色出行水平,近期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加大绿色出行主题宣传力度,扎实推进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积极部署,广泛动员。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根据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要求,明确职责,认真组织落实,确保此项开展工作的顺利进行。结合活动内容,对全部参与“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活动人员作了动员和布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自觉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

    深入开展活动,加大宣传范围。活动中,县交通运输局协调公安、工会等部门联合开展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标语,在公交车LED显示屏、公交车候车亭滚动播放“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公益广告,为乘客及行人发放《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倡议书》200余张,号召大家采用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步行等低碳出行方式,达到缓解道路拥堵、切实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倡导绿色生活新风尚的目的,使广大市民对“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为践行绿色出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优化公共交通,推进公交出行。公共交通作为城市公共服务体系的一部分,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折射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面镜子。县交通运输局不断提高城市公共交通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使公共交通出行成为广大群众出行的选择。以降低空气环境污染、节约不可再生能源、改善城市公交服务、方便市民出行为出发点,培育城市公共交通文化, 营造了绿色公交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