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台安县人民政府

灵活就业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台安县人民政府
    灵活就业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政策
    时间:2020-11-13 11:22来源:作者:点击:

    (一) 享受社保补贴对象

    2019年及以后毕业的普通全日制高校毕业生(以下简称毕业生),在离校2年内未就业,且在我县以灵活就业方式按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申请领取社会保险补贴。

    (二) 补贴期限和标准

    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自其缴纳社会保险之日起开始计算,最长不超过两年(24个月)

    基本养老保险按自由职业者身份缴费,对其实际缴费额的2/3给予补贴;基本医疗保险按自由职业者身份缴费,对其实际缴费额的2/3给予补贴(不含超限额补充医疗保险)。

    (三)所需材料和办理方法

    身份证、户口簿、就业创业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办理初审手续。审核时审核原件,复印件存档。

    台安县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服务中心

    201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