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五届第16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委十五届第16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县委十五届第16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0-11-18 10:51来源:作者:点击:

    11月13日,县委十五届第16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相关要求,研究部署我县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贯彻落实张国清同志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污染防治工作;听取相关部门落实《台安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任务责任清单》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相关部门落实《台安县贯彻落实市委“三个互动”体系实施方案》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台安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听取了我县“一网通办”情况通报及下步工作建议。县委书记马长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对照出台的《学习宣传工作方案》要求,在全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全力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吃准吃透总书记在全会中提出的新思路、新任务,将其与本职工作充分结合起来,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及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和遵守《条例》等党内法规,全面对标对表,不断提升各项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和自身建设的方方面面。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秋冬季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直面问题、敢于斗争,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进一步排查梳理生态环保领域存在的问题,编制好“十四五”生态环保规划,补齐环保短板,解决突出问题,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支撑。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找准工作重点,强化督查考核,全面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扎实有序推进《责任清单》中每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三个互动体系”的精神和意义及时传达给企业、基层和群众,充分调动企业、人民群众和基层“三个积极性”,打造全员参与、全社会动员、全方位落实的大互动工作格局,让企业更活、群众更安、基层更强。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周密部署、积极配合,确保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按时序推进。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落实“一网通办”主动意识和自觉意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更高效能推进“一网通办”,不断提高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化水平,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的营商环境。

     


    (周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