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疾控发布紧急提醒!速看!-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鞍山市疾控发布紧急提醒!速看!-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鞍山市疾控发布紧急提醒!速看!
    时间:2020-11-23 08:36来源:鞍山云作者:点击:

    2020年11月20日,上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上海市报告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上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将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2020年11月20日,天津市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天津市报告4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将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划定为高风险地区。截至2020年11月21日,国内共有1个高风险地区(天津市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和5个中风险地区(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安徽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


    为全面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要求,结合近期市民咨询,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请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天津市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和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等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到达后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措施执行,返鞍后须按照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执行。


    2.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上海和天津发布疫情动态,现居住或暂住我市,且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者,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村委会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辖区政府采取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3.对11月7日以来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镇返(来)鞍人员(上述中风险地区除外),要提供返(来)鞍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入鞍后需要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要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如有发热、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以及以上级别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4.目前我市正处于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疫情风险增加,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配合政府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佩戴口罩和手卫生等防护措施,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要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分餐制、社交礼仪以及厕所卫生、通风与消毒、健康生活等;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烧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交叉感染,降低传染性疾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