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秋冬季疫情我市重新确定8所定点医疗机构-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应对秋冬季疫情我市重新确定8所定点医疗机构-高层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应对秋冬季疫情我市重新确定8所定点医疗机构
    时间:2020-11-23 08:50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网作者:点击:

    近日,我市结合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发现的问题,完善预检分诊制度,重新确定了市传染病医院等8所定点医院和后备定点医院,加强院感防控工作,对各相关医疗机构进行了秋冬季疫情医疗救治工作的全方位布控。

    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是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我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四早”工作要求,完善预检分诊制度,针对部分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区域狭小,容易造成人员聚集这一问题,将在门急诊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并指派感染性疾病科或相关专业的医师开展预检分诊工作,将发热患者及高度怀疑新冠肺炎患者规范转移到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各县(市)区、各相关单位继续推进发热门诊的设置工作,合理设置床位,完善内部分区和人员配置,特别是“三区两通道”建设布局。

    据介绍,按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指挥部的工作要求,我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定点医院和县中心医院均须具备独立开展核酸检测的能力。目前我市已有14家医疗机构具备核酸检测能力。

    为应对秋冬季疫情,我市重新确定了8所定点医院和后备定点医院。各定点救治医院和后备定点医院将及时梳理本单位的工作短板,加强和加快“三区两通道”、负压病房和重症病房的改造建设,使硬件设施尽快达到传染病救治相关工作要求。同时加大呼吸机等医疗救治设备使用的培训力度,确保每名医护人员都能熟练掌握各种医疗设备的使用。全市其他医疗机构也将组建本单位的呼吸、重症和院感方面医护人员储备库,保证一旦我市发生较大疫情,随时能够成建制地选派医护人员入驻定点医院和后备定点医院开展疫情救治工作。

    医疗机构将设置过渡缓冲病房,对急诊入院的患者进行单间收治,待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后再转至常规病房进一步住院治疗;开展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和预约治疗,逐步实现非急诊患者全部先预约后就诊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011201326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