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十五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十五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时间:2020-11-23 16:18来源:作者:点击:

    按照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从11月11日开始,县委3个巡察组已分别进驻县法院、县委办公室(县信息中心)、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务和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5个县直单位,黄沙坨镇、新开河镇、达牛镇、韭菜台镇所辖58个行政村,并召开动员大会。至此,十五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巡察。

    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部署,第十二轮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将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扎实做好巡察工作。重点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在基层落地落实。

    在动员大会上,巡察组强调,开展巡察是落实党中央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从而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开展巡察是强化党内监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效方式,通过对各级党组织的巡察监督,把党内监督延伸到基层,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基层,确保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开展巡察是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效手段,通过发现并督促解决被巡察对象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健康等突出问题,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根本好转,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在动员大会上代表各自党组织向巡察组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认真整改,把巡察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为振兴台安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