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双拥工作 促进企业和谐发展-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做好双拥工作 促进企业和谐发展-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做好双拥工作 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时间:2020-11-24 15:14来源:作者:点击:


    城建集团自成立以来,把双拥工作融入企业发展当中,成立了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双拥工作活动室,切实把双拥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转退军人离开部队后,能否得到妥善安置,始终是现役军人担心的问题。转退军人的安置问题成为城建集团双拥工作中的首要任务。集团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强调把双拥工作提高到政治站位来要求,克服一切困难,在企业招工用人方面,首先把退役军人作为首选,在部队立功受奖者,予以安排和重用,并用制度固定下来。集团下属惠民物业有限公司在招聘员工时,本着军属、军人优先的原则,安排就业。先后安排18名退役军人和军属。

    县消防大队一名现役军人家属来到台安后,没有工作。集团从诸多报名人员中,优先录用了现役军人的家属到集团工作,解决了现役军人家属从业难、就业难的问题。

    城建集团对特困党员以及退役军人、军属、烈士遗属、特困现役军人家属的生活质量十分关心。入冬以来,城建集团多次组织前往转退军人家中了解取暖情况,为转退军人家庭解决取暖问题,并对其中一名现役军人家中房屋室内墙面进行粉饰、改造电路,以实际行动让现役军人安心服役。

    城市建设集团现有职工406人,其中退役军人107人,占集团总职工人数的26%。军人的加入和融入企业,使城建集团也有了军人的血脉,他们退伍不褪色,薪火相传,促进了公司各项事业的发展。

    城建集团始终把发挥转退军人作用当作凝聚共识、激发力量的重要抓手,在多个重要工作岗位上,安排使用转退军人,让他们有职位,彰显担当。多名退役军人因工作业绩突出,成为部门主要负责人,把所辖部门管理的井井有条,充分彰显了军人品质。转退军人在集团事业发展中作出了贡献,也展示了他们的作为,得到了广大职工的认可,现有8人在中层以上领导岗位任职。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城建集团成立了退役军人为主体的疫情防控突击队,投身到群防群控工作中,他们坚守岗位、不畏生死、勇于担当,深入街道、社区做好摸排工作,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每到建军节、春节等节日期间,城建集团都到县人民武装部等驻军单位进行慰问,同驻军同志们联欢,送去猪肉、豆油、大米、矿泉水等慰问用品,让远离家乡的军人有温暖的家情,安心在部队服役。

    为了更好地开展双拥工作,城建集团成立了退伍军人之家,办起了网站、微信平台,把退伍军人的信息上传,把技能培训、政策解析、思想教育融为一体,实现零距离接触。成立了转退军人服务队,让他们在集团发展中大显身手,挂牌服务,把本人特长、联系方式公布于众,并为退伍军人特制了有退伍军人标识的衬衫,使退伍军人时刻有自豪感和光荣感。城建集团还举办运动会,让转退军人全部参与其中,激发了他们爱岗敬业的热情。

    通过开展双拥工作,不仅使集团与部队关系更加密切、军民关系更加融洽,同时促进了集团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