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迎检验收工作和推进保护性耕作工作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迎检验收工作和推进保护性耕作工作会议召开-领导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迎检验收工作和推进保护性耕作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11-25 15:36来源:作者:点击:


    11月23日,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迎检验收工作和推进保护性耕作工作会议召开。县长刘广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广新要求,各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明确任务、抓住重点,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推进、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工作,打造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良好人居环境,提升农民幸福指数。要加大宣传发动,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验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完善健全工作台账、工作资料等各项档案资料,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圆满通过验收。要进一步抓早抓实,统筹做好保护性耕作各项工作,明确目标责任,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机具保障,做好机具调度,提高机具使用效率,确保作业机具数量和任务相匹配。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现场演示、网络培训等形式,宣传保护性耕作的意义、政策措施、技术要点和实施要点,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副县长刘兴达主持会议。会上,各镇街道汇报了村屯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保护性耕作工作的落实情况;传达了省市关于村屯环境整治、保护性耕作、农村厕所革命等工作的相关要求。

     


    (杨越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