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防并举惩犯罪 优化营商争先行-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打防并举惩犯罪 优化营商争先行-部门动态-台安县人民政府
    打防并举惩犯罪 优化营商争先行
    时间:2020-11-25 15:38来源:作者:点击:

    近期以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引导和鼓励全队警力“尊商、敬商、爱商、护商、优商、厚商”,立足刑侦工作实际,全面推进打防并举,努力争做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行者,全面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开展警情研判 ,打击盗窃犯罪。刑侦大队针对近期农村鸡鸭鹅等家禽被盗案件频发的势头,组织警力开展警情研判,实施串并分析,终于掌握了盗窃犯罪团伙线索,并将该团伙的成员全部抓获归案。经审讯,该团伙成员对他们自10月份以来,在桓洞镇、新台镇、新开河镇以及黑山县等地盗窃家禽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开展广泛宣传 ,严防电信诈骗。 为了提高全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刑侦大队深入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五进”活动。民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立宣传板,悬挂宣传条幅,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设立宣传板25块,悬挂宣传条幅30条。通过宣传,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郭微)